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18

  3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总结宣传推广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典型案例安排意见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盘锦市落实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意见整改方案》《关于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设置清理调整的意见》《盘锦市综合性消防救援应急响应机制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典型引领。此次面向全市广泛征集经济社会发展先进典型案例,具有强烈的问题导向、鲜明的实践特征、广泛的示范效应,对引导全社会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定决心,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树立“干”的导向、弘扬“干”的精神、营造“干”的氛围,以典型案例提振精神、提升能力、推进工作,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担当有为,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切实发挥好正面典型的引导、激励和教育作用,充分利用网络专栏、专题报刊、电视、微信公众号、政务网等各种媒体开展先进典型案例宣传,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保持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凝聚起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抓好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依法依规做好耕地保护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方案,高标准落实整改、严要求督促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指出,清理和规范政府议事协调机构,是深化行政管理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提高行政效能、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各议事协调机构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优化运行机制、完善议事规则,充分发挥联络协调作用,为推动行政管理增质提效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综合性消防救援应急响应机制,对于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五大区域应急救援联动体系,加快提升以消防救援为重点的综合性救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市领导杜鑫、李睿懿、潘元松、贾洪琳、沈澎、徐同连、米金套,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政府网站检查通报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标识码:2111000031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0002000056号

技术支持单位:市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427-228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