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2019第二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8-02 浏览次数:369

  8月2日上午10时,2019第二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新闻发布会在沈阳辽宁大厦举行。


  发布会上,盘锦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元松对盘锦市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19第二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宣传片;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区长李吉峰对灯会整体活动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大新闻媒体就2018首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取得哪些成效、今年灯会有哪些亮点、盘锦如何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发布会由盘锦市文旅和广播电视局局长付艳华主持。


  本届灯会是由盘锦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政府主办,盘锦双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都华亿彩灯艺术有限公司、辽宁初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一届全民参与的科技文化盛会。灯会将于8月16日正式开幕,于10月10日闭幕,为期56天、耗资3000余万元,45万平方米炫丽场景打造、四大主题灯区、128组花灯展映湿地、九大配套活动,力争为东北三省乃至中国北方群众打造一场集“赏灯、美食、演绎、娱乐”于一体的超大型综合文化盛宴。


  据介绍,本届灯会不仅沿袭了2018首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的特点,将盘锦的湿地文化、自然景观、人文风貌等融入其中,而且在灯会规模、主题、展映形式等方面均有较大突破和创新,陆地和水面灯组数量都大幅增加,与灯会配套的舞台演绎、国际啤酒节、VR娱乐、科技水乐园等活动更加突出了灯会的体验性、参与性和娱乐性。尤其是配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专门打造的“辉煌历程、精忠报国”主题灯区,全景展示了中华文明的辉煌历程,诠释了民族英雄精神,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凝聚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同时,本届灯会精心打造的啤酒美食节,将与灯会同期开展,届时,四川、广东、云南、湖北等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再配上酷爽的啤酒工厂,使广大游客可以一边欣赏精彩的演绎活动、一边品尝美食把酒言欢,尽情沉醉在啤酒、美食、娱乐的狂欢之夏。


  此外,本届灯会更加注重园区的氛围营造,一步一景、柳暗花明、如梦如幻。总之,“高、大、新、奇、特”一体展现,“形、色、声、光、动”有机融合,将成为今年盘锦灯会的亮点。


  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和网络媒体,旅行社朋友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结束后,举行了“2019第二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旅行社推介会。成都华亿彩灯艺术有限公司与甜程旅行网、骏翔旅行社、科美辰国际旅行社进行战略合作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