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兴隆台区召开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202

  5月14日下午,2019(盘锦)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铂尔曼酒店报告厅召开。发布会就本次博览会的政策指导、展区设置、产品接洽布展等筹备进展情况向社会和新闻媒体公布。区政府副区长张闯,盘锦士林扶贫协会副会长陈莹莹出席发布会,介绍了农博会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


  据了解,本次2019(盘锦)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博览会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部署而具体实施的精准扶贫活动,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盘锦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兴隆台区人民政府、盘锦士林扶贫协会、盘锦福衔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辽宁省扶贫开发协会给予大力支持,将于本月18日至27日,在盘锦福街商业广场隆重举办。本次博览会是区委区政府参与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创新性组织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消费扶贫的形式方式上在国内尚属首次。


  目前,博览会已专门开设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展销馆,内部设置标准展区26个和精品展区80个,展区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参展农产品来自全国24个省、302个贫困县达到698类,具有代表性的农产品有云南省会泽大洋芋,甘肃省渭源党参,山西沙棘饮料、红枣山楂糕,新疆阿克苏地区红旗坡农场的苹果,朝阳小米,阜蒙县花生、杂粮、生猪、肉羊、树莓等等。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作为一项精准扶贫的有益探索尝试,福街商业广场将在今后常态化运营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展销馆,为全国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推向全国及“一带一路”国家、走向世界搭建广阔平台,为产业扶贫打通最后一公里发挥作用,为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助力。


  辽宁日报、辽宁电视台、盘锦日报、盘锦电视台、辽河石油报、辽河晚报、东北新闻网、盘锦发布、福尚兴隆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