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2018辽宁秋季旅游启动仪式暨首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8-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0

  8月29日上午,2018辽宁秋季旅游启动仪式暨首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在沈阳召开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与第二届中国盘锦金芦花节新闻发布同步举行。

  首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和第二届中国盘锦金芦花节由省旅发委和市政府共同主办,并由市旅发委携手双台子区政府共同承办。活动从9月12日开始,持续至10月20日。届时,一场汇聚传统、现代、时尚、科技等诸多元素的国际大型灯会将闪耀在双台子区湿地公园(南岸),为辽沈乃至东北游客带来极具感官震撼的全新旅游体验。

  首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以“湿地之都·灯耀盘锦”为主题,将盘锦地域特色、传统人文融于一体。灯会特邀G20峰会、世博会、上合峰会指定“水舞秀”表演公司,为2018首届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设计表演“水舞秀”,将在活动期间每晚7点至9点共呈现78场前所未有的顶级感观享受。

  本届灯会打造的中华美食汇与灯会同期开展,来自四川成都原汁原味的各种美食小吃将与北方特色餐饮“争香斗味”,再加上全国闻名的盘锦河蟹、盘锦大米,将充分“攻陷”游客的味蕾,体验舌尖上的诱惑,让人大快朵颐。

  此外,灯会主办方还邀请了四川知名表演团队,每天下午奉献2小时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园区设置羌族“非遗”表演“天下第一刀”,为游客带来独特的观赏体验。

  发布会同时对外宣布,9月下旬,第二届中国盘锦金芦花节作为2018辽宁省秋季旅游的重要活动,也将在盘锦辽河湿地国际灯会期间拉开帷幕。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我市陆续引入了首届辽河湿地国际灯会和辽河口首届芦苇艺术节、北旅荷缘荷花文化节等众多特色文旅活动,这些活动将充分展现盘锦的生态活力和时尚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