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大工莱斯特国际学院即将落户盘锦校区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318
    3月24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与英国莱斯特大学合作办学新闻发布会在盘锦校区举行。据悉,两所大学合作办学机构——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即将落户盘锦校区,这是盘锦校区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对于启动盘锦校区国际合作办学、加快学校国际化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国际化”一直是大连理工大学的基本发展定位之一,也是重要的办学方略之一。盘锦校区作为大连理工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建立以来,始终坚持高起点、新模式、国际化、合作共建的办学方针,面向世界,开放办学,除与大连主校区共享与29个国家和地区的207所知名大学、科研机构、大型企业及国际联盟建立的国际交流项目外,不断探索与国际知名高校的合作,已经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爱丁堡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学府建立了校际合作项目。
    英国是现代大学的发源地,是“一带一路”方向上的重要经贸、文化及科技核心区。莱斯特大学是一所高质量的研究型综合大学,科研和教学水平位居英国前列。
    为继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大连理工大学与莱斯特大学合作办学,建立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与莱斯特大学合作办学,有助于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有助于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
    2016年3月,大连理工大学和莱斯特大学就合作办学事宜开始正式接洽。一年后,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在盘锦校区成立。
    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计划今年9月招生,拟开设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应用化学和数理基础科学三个本科专业,采用“4+0”模式,学生在双方学校注册学籍,约半数核心课程由莱斯特大学派驻专任教师在盘锦校区讲授。学生主要在盘锦校区学习四年,完成培养方案将取得大连理工大学毕业证、学位证及莱斯特大学对应专业的学位证。莱斯特大学除长期派驻授课教师外,也将派出本部学生到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交流学习。
    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将成为盘锦区域创新、人才集聚的一个重要基地,为盘锦产业及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直接助力盘锦加快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
 据了解,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与莱斯特大学在合作办学的基础上,还将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从而促进两校的全面发展。盘锦校区也将以合作办学机构为依托,积极开展与世界其他知名高校的实质性合作,努力构建具有相当区域影响力的国际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