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盘锦市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关于印发承接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2-02 浏览次数:780

  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辽政发〔2023〕2号),我市共承接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179项,其中,与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重复86项,剩余93项工作任务纳入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
  一、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
  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左右。
  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左右。
  二、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发挥效用,落实落细减税降费等助企纾困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帮助企业渡难关,大力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真正让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优化财政金融支持政策,发挥好省产业引导基金作用,统筹好投资基金、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政策工具,用好普惠小微贷款、碳减排、科技创新等结构性金融工具,保障重大项目建设融资需求,支持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三、全力夯实教育科技人才支撑
  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
  四、全力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
  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重点推进技术改造示范项目7个,按照省里首台套政策开展申报工作。
  五、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落实国家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
  六、全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
  以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为抓手,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努力打造更加公平、公开、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七、全力扩大高水平开放
  积极争取将东北海陆大通道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基础设施“硬联通”和规则标准“软联通”,促进交通、物流、商贸、产业深度融合。
  八、全力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深化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协作,共建技术研发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协同打造区域创新共同体。
  九、全力建设美丽辽宁
  开展“美丽海湾”建设。
  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实施技能辽宁行动,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基础能力建设。
  十一、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严格落实企业债券风险排查预警机制。

  原文:盘政办发〔2023〕2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承接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