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盘锦市 > 市政府办文件
索 引 号: pjsrmzf-2023-000065 主题分类: 市政府办文件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2023-02-04
标  题: 盘政办发〔2023〕3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文件的通知
发文字号: 盘政办发〔2023〕3号 发布日期: 2023-02-04
主 题 词:

盘政办发〔2023〕3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文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4 浏览次数:590

各县、区人民政府,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优化公平竞争制度环境和营商环境,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对2个文件的部分内容予以修改,对8个文件予以废止。
  一、修改的文件
  (一)对《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实质性产学研创新联盟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盘政办发〔2021〕9号)修改如下:
  1.将“二、主要任务”中“(五)大力培育创新主体”的“2.培育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内容修改为:按照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评价标准,建立梯度培育机制,组织联盟盟主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加大研发投入,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提高市场占有率,扩大企业规模,推动产业健康发展,不断成长为雏鹰、瞪羚、独角兽企业。2021年新增雏鹰企业30家,瞪羚企业6家。加大对重点企业技术创新和上市服务力度,力争“十四五”期间入选独角兽企业。
  2.将“二、主要任务”中“(六)大力优化联盟服务环境”的“2.深化科技与金融融合。”内容修改为:进一步完善盘锦科技领域投资基金建设,充分发挥基金引导作用,为联盟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支持。推动融资担保机构为有资金需求的联盟企业提供融资担保服务。推动市知识产权局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引导联盟盟主企业与金融机构开展投融资对接活动。
  (二)对《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科技双创孵化载体建设引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实施方案的通知》(盘政办发〔2021〕10号)修改如下:
  将“三、重点工作任务”中“(四)加强科技金融支持。”内容修改为:发挥各类资金的杠杆效应和增信作用,加快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创新投融资体系。推动金融机构加大对在孵科技型企业信贷支持,采取知识产权质押等形式,为轻资产市场主体提供金融供给服务。指导各孵化载体与科技金融服务机构开展投融资对接活动,鼓励创新科技金融服务产品,为企业提供政策辅导和定制化融资服务。推进各县区、经济区联合域内外龙头企业和科研机构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战略投资,探索设立天使基金、创投基金、产业基金,加速推动在孵企业的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
  二、废止的文件
  1.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和管理的意见 (盘政发〔2012〕23号)
  2.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盘锦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政府采购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盘政发〔2016〕15号)
  3.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广“惠农贷”产品的实施意见(盘政发〔2016〕17号)
  4.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盘锦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盘政发〔2017〕18号)
  5.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盘锦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盘政发〔2018〕8号)
  6.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首批示范项目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盘政办发〔2016〕41号)
  7.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盘政办发〔2017〕120号)
  8.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盘锦市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盘政办发〔2019〕21号)
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4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