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盘锦市 > 市政府办文件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市政府办文件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政办发〔2018〕45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提高退役士兵经济补助标准的意见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8-08-08
主 题 词:

盘政办发〔2018〕45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提高退役士兵经济补助标准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8-08-08 浏览次数:1004

各县、区人民政府,辽东湾新区、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辽政发〔2012〕29号)要求,参照省内各市做法,结合我市实际,经市政府八届第7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通过,现就提高退役士兵经济补助(含城乡义务兵优待金、城镇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的生活补助,下同)标准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提高退役士兵经济补助标准

  从2018年开始,入伍义务兵经济补助标准由原来每人4万元,提高至2017年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标准的1.1倍,达到每人5万元。所需资金由市、县区(经济区)财政分别负担50%。

  二、按原标准为自主就业退役士官增发经济补助

  2018年(含)以后入伍的义务兵转为士官后,选择自主就业的,在享受每人5万元经济补助的基础上,仍按原标准,每多服一年兵役增加1000元经济补助。所需资金仍由入伍地县区(经济区)财政负担。

 

  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8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