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文件 > 盘锦市 > 市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市政府文件
发文机关: 盘锦市政府 成文日期:
标  题: 盘政发〔2017〕1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12月份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1-09
主 题 词:

盘政发〔2017〕1号 盘锦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12月份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7-01-09 浏览次数:206

各县、区人民政府,辽东湾新区、辽河口生态经济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按照工作部署安排,市政府对12月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查验,重点对新开工、竣工项目以及招商引资签约项目进行了全面复核,对前六批专项建设基金项目签约使用情况和棚改资金提取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核查,对政府融资担保机构建设、对上争取资金、“惠农贷”工作进行了调度。现将12月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任务完成情况

    (一)1—12月工作完成情况盘点

    对照《任务分解汇总》,全年工作任务1464项(年初安排987项,后续新增477项)。截至12月末,已完成1426项,完成任务总数的97.4%;未完成38项(前期已通报),占比2.6%,目前已纳入2017 年重点工作任务范畴。

    2016年,我市以项目化工作方式抓落实的做法,得到了国务院督查组的通报表扬。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指出:必须坚持以项目化方式抓落实,制定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层层评估考核,确保目标任务有序推进。这是盘锦历经多年实践创造积累的最宝贵政治财富和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

    (二)招商引资完成情况

    截至12月末,全市共实现签约注册项目259项,按照全市300项的任务指标,完成年计划86.3%。高于全市序时进度的有:双台子区36项,完成年计划90%;兴隆台区53项,完成年计划88.3%;大洼区53项,完成年计划88.3%;盘山县52项,完成年计划86.7%。低于全市序时进度的有:辽东湾新区65项,完成年计划85.5%;辽河口生态经济区无签约引进项目。

    (三)项目建设完成情况

    截至12月末,全市新开工项目133项(省指标43项),完成年计划106%,各县区均已完成全年任务指标(辽河口生态经济区无开工指标任务)。其中,盘山县开工28项,完成年计划112%;大洼区开工28项,完成年计划112%;辽东湾新区开工27项,完成年计划108%;双台子区开工25项,完成年计划100%;兴隆台区开工25项,完成年计划100%。

    全市竣工项目142项(当月竣工5项),完成年计划113.6%。各县区均已完成全年任务指标(辽河口生态经济区无开工指标任务)。其中,大洼区竣工31项,完成年计划124%;兴隆台区竣工30项,完成年计划120%;盘山县竣工29项,完成年计划116%;辽东湾新区竣工27项,完成年计划108%;双台子区竣工25项,完成年计划100%。

    (四)专项建设基金项目签约使用情况

    截至12月末,全市已投放资金49.1亿元,实际使用20亿元,使用比例40.7%。高于全市序时进度的有:市建投公司已投放5.9亿元,实际使用3.2亿元,使用比例54.2%;兴隆台区已投放4.6亿元,实际使用2.4亿元,使用比例52.8%;辽东湾新区已投放15亿元,实际使用6.3亿元(不含新区垫付1.2亿元),使用比例42.3%;盘山县已投放10.78亿元,实际使用4.4亿元,使用比例40.8%。低于全市序时进度的有:大洼区已投放8.6亿元,实际使用2.3亿元,使用比例26.7%;双台子区已投放6.63亿元,实际使用0.8亿元,使用比例12.1%;辽河口生态经济区已投放0.24亿元,未使用。

    (五)棚改资金提取使用完成情况

    2015年棚改项目贷款额105亿元。截至12月末,已提款41.9亿元,提款率40%。高于全市序时进度的有:辽河口生态经济区已提款2.96亿元,提款率72%;辽东湾新区已提款12.8亿元,提款率59%;双台子区已提款5.4亿元,提款率43%;兴隆台区已提款9.7亿元,提款率42%。低于全市序时进度的有:盘山县已提款6.5亿元,提款率25%;大洼区已提款4.6亿元,提款率25%。

    全市棚改贷款实际使用23.7亿元,使用率56.6%。高于全市序时进度的有:双台子区实际使用5.3亿元,使用率98%;兴隆台区实际使用8.27亿元,使用率85.3%。低于全市序时进度的有:大洼区实际使用2.23亿元,使用率48.5%;盘山县实际使用2.64亿元,使用率40.6%;辽东湾新区实际使用4.77亿元,使用率37.3%;辽河口生态经济区实际使用0.455亿元,使用率15%。

    2016年棚改项目贷款额14.99亿元。截至12月末,已提款1.81亿元,提款率12%。其中,兴隆台区已提款1.81亿元,提款率36%。大洼区、双台子区暂未提款。

    (六)对上争取资金工作完成情况

    全年对上争取资金任务共100亿元。截至12月末,实际完成对上争取资金101.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1.1%。

    完成年度计划的有:市人防办1000%、市民委257%、市食药监局159%、市气象局142.9%、市体育局130%、市发改委124.8%、市粮食局120.3%、市经信委116%、市财政局109.3%、市水利局106%、市人社局105.3%、市残联104.9%、市海洋与渔业局104.5%、市公安交警支队103.5%、市民政局103.4%、市文广局102.4%、市卫计委102%、市教育局101.5%、市畜牧局100.8%、市交通局100.7%、市公安局100.7%、市环保局100.5%、市农委100.1%、市旅发委100%、市统计局100%、市地震局100%、市司法局100%、市供销社100%。

    未完成年度计划的有:市住建委35.6%、市国土资源局20.2%、市科技局10%、市商务局4.7%、市农机局2.3%。

    (七)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建设完成情况

    截至12月末,盘山县正着手准备设立注册资金3亿元的融资性担保公司核名、申报材料等工作;双台子区设立注册资本3亿元融资担保公司已完成;兴隆台区已下发鑫隆泰担保公司资本运作改革方案,新选聘的董事长已到位;大洼区新增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已获得省金融办批复;辽东湾新区新设立注册资金3亿元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已获得省金融办批复。

    (八)“惠农贷”投放完成情况

    截至12月末,全市“惠农贷”累计投放4342笔,投放金额10.09亿元。其中:盘山县投放2318笔,总金额4.56亿元;双台子区投放69笔,总金额0.35亿元;兴隆台区投放12笔,总金额0.025亿元;大洼区投放1699笔,总金额4.43亿元;辽东湾新区投放121笔,总金额0.43亿元;辽河口生态经济区投放123笔,总金额0.3亿元。

    二、下步工作安排

    《2016年任务分解汇总》列出的1464项任务,将纳入市政府对各县区、经济区和市直各部门绩效考核范畴。对于年底前未能完成的38项任务,除受省以上政策调整影响和经市政府同意调整计划外,从相关单位年度绩效考核总分中扣除相应分值。下步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统筹推进落实工作安排如下:

    (一)加快工作进度,全覆盖推进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由市统推办负责与各单位进行对接,抓紧形成《2017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汇总》初稿,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后印发。

    (二)创新考核方式,科学设置基础项与加分项。根据各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的难易程度,区分设置基础项与加分项,基础项侧重约束性,加分项侧重引导性,使各单位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基础项主要包括市委、市政府已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必须不折不扣落实的重要政策、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等;加分项主要包括各单位自加压力的任务指标、创新工作亮点以及主动对上争取国家政策资金项目支持等。

    (三)严格审核把关,提升任务分解质量。针对个别单位报送任务偏少、分解内容结合不够紧密和任务节点不够清晰等问题,由市统推办负责会同相关单位重新梳理申报任务,各单位须报请分管副市长审阅同意后,报送市统推办存档备案。同时,由市统推办全面梳理、严格把关,确保将具有全市牵引性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部纳入统筹推进落实范畴。此外,对入库任务实行动态管理,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随时承接新增任务。

    (四)完善工作机制,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要求,市统推办要进一步发挥统筹推进落实机制在理清责任链条、督促推进落实等方面的作用,通过采取完善考核制度、强化节点考核和实施动态评价等举措,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盘锦市人民政府   

2017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