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五一”假期出行高峰,盘锦市交警部门发布道路交通安全预警和提示!

发布时间:2023-04-30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795

  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政策变化后的第一个春季出行高峰期,交通出行人数“井喷”式增长。4月29日、30日,我市境内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平时均出现近两倍的增长。同时,因京沈高速盘锦段至绥中段正在进行改扩建施工,北京方向由原有的单向3车道变为2车道,且全线限速80公里/小时,节日期间易发生车辆缓行的情况。




  为保障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盘锦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自觉遵守交规、服从指挥、错峰出行、文明驾车、安全出行!

  交通流量预测

  “五一”假日期间车流量增大,出行高峰出现在4月29日8时至16时,预计5月3日12时至18时将出现返程高峰,路面以中短途出行的自驾小型车辆为主。

  市区易繁忙路段预警

  1.我市红海滩、含章湖、七彩庄园、蟹蟹王国、北旅田园、飞行小镇等景区成为市区内的出行热点,假期期间预计客流、车流较大,临近景区时,请减速慢行,切莫争道抢行,急刹急转,到达景区后请将车辆有序停放。






  2.兴隆台区水游城及步行街商圈、万达广场、双台子区双台城,也是市民在假期期间购物休闲的首选。受此影响,兴隆台区向海大道兴隆台街至石油大街路段、盛世街、鹤翔路;双台子区胜利街、辽河路、渤海路等路段来往车辆较多,道路或有拥堵情况发生。

我市商圈易发生拥堵路段示意图


(万达广场商圈)

(步行街、水游城商圈)


(双台城商圈)

  【盘锦交警】提示:出行请提前了解路况信息,选择合理出行路线。高速公路行车一定要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距,一旦发生事故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如遇交通拥堵,请过往车辆服从交通指挥,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不要逆向行驶,不要借道超车,不要穿插等候,以确保行车安全和道路有序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