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辽河油田油井开井率达到2009年以来最好水平

发布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14


近日,辽河油田油井开井率上升至61.9%,较年初增长2%,创2009年以来最好水平,为辽河油田稳健发展注入强心剂

长停井,开起来。今年以来,辽河油田已实施长停井治理373口,恢复日产油能力409吨,阶段增油2.5万吨。辽河油田公司突出油藏综合治理,带动长停井复产,按照潜力大小、施工难易、效益高低优选排序,保证长停井实施效果。现已完成了7016口长停井潜力调查,预计今年全年复产1191口,年增油25.3万吨。同时,辽河油田延续项目组形式加大套损井治理,全面强化系统思维应用,从单井治理转向井组治理,由点带面、盘活一片,有效控制递减率,现在已治理126口,增油0.77万吨。预计全年治理套损井154口,产油4.8万吨,超计划1万吨。

生产井,运行好。如果说长停井是后备队,在役生产井则是主力军,为了让这些井稳产上产,各采油单位坚持精准施策量身定做,精细管理每口生产井,动态调控精心维护,升级管理重点井,夯实稳油增气基础。

产能井,见效早。辽河油田产能建设工作超前谋划、超前组织、超前运行,为了让新井早日服役,机关部室紧密协调,科研单位精细部署,生产单位高效组织,实现早投产、早管理、早见效,预计6月底新井全部上钻,同比提前3个月。

问题井,作业快。辽河油田全力加强生产保障,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精准实施提速提效保措施,精益运行考核,突出重点组织,提高作业施工效率,缩短占井周期,生产时效同比提高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