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建生态美好

发布时间:2023-05-2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05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在兴隆台区双拥公园开展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主题宣讲活动。生态环境系统近60名干部职工化身志愿者,为广大市民普及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倡导树立良好的生态价值观,做生态文明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践行者、推动者。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放置展板,发放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书、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等宣传单,向大家宣讲了我市湿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概况、开展的工作及成效、未来工作方向及建议等内容。并通过播放《绚丽盘锦》纪录片和精彩图片,向公众展示了我市的生态之美,诠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了解相关知识后,广大市民和志愿者在主题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生态美好的承诺。

志愿者表示,希望通过科普活动,让全体市民行动起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湿地和野生动物保护活动,践行绿色出行,减少垃圾对环境和野生动植物的影响,用实际行动呵护盘锦的碧水蓝天,为野生动植物提供良好栖息繁衍环境,为建设美丽盘锦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