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 “四个全覆盖”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80


今年以来,市民政局坚持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民政领域安全生产保持平稳向好态势。

学习教育全覆盖。把安全生产作为全员必学内容,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和相关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一人不落、一课不少、一项不缺。

责任落实全覆盖。全面推动安全管理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结合阶段性重点工作,对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统筹调度、监督指导,坚决消除监管盲区、堵塞管理漏洞。及时调整民政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工作职责,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指导全市民政部门及民政服务机构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

隐患排查全覆盖。紧密结合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点多、面广、量大的特点,扎实做好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和场所的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设施安全、水电气暖安全、公共卫生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抓源头的安全生产工作规律,指导养老、殡葬、救助等各类民政服务机构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督导检查全覆盖。严格按照单位自查、上级检查、“回头看”督查的程序,抓好安全生产的督导检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对各自辖区内的各类民政服务机构进行一次起底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实行台账式管理,对隐患进行及时有效处理。各相关业务科室通过电话抽检、视频连线等方式,对民政服务机构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调度检查,以常态化督查检查提高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