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两项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06-1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2

  为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派驻监督职责,进一步完善派驻监督工作体系,通过采取牵住“牛鼻子”、打好“预防针”两项举措,扎实推进监督领域党风廉政建设。

  年初以来,纪检监察组督促监督领域各单位党组织全面压实主体责任,紧紧牵住“牛鼻子”。在监督落实好“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同时,紧盯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联动格局。年初至今,纪检监察组会同各单位党委(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25次,参加民主生活会或专题组织生活会15次,指导、督促各单位根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制定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汇总形成个性化政治监督清单21条,围绕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检查考核通报问题整改、市属国有企业子公司党组织作用发挥等内容去基层一线调研53次。

  与此同时,加强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的监督,及时打好“预防针”。加强了廉政风险点的动态排查、分析、研判和防控,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预警,做到廉情动态及时掌握、提前预防、提前介入、及早处置。通过面对面谈话和微信推送等方式,在日常监督中形成常态长效提醒机制。监督领域各单位机关纪委、企业纪委同频共振,同步跟进。其中,市市政建设集团纪委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集团主要工作全过程,充分利用办公走廊廊道空间,精心打造了“廉洁市政”文化长廊。以看得见的方式,时刻为党员干部提醒,让集团党员在日常工作中通过廉政文化长廊时时汲取廉洁文化精神营养,达到了提醒党员干部“廉洁底线不能触,反腐红线不能碰”的教育目的。年初至今,纪检监察组通过会议开展集体谈话453人次,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对各单位正风肃纪工作进行纪律提醒制发《纪检监察提醒》1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