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交管支队整治重点区域大货车噪声污染

发布时间:2021-06-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2

  自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市交管支队牢固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理念,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多措并举,全力组织开展重点区域大货车噪声污染集中整治行动,为全市群众安居乐业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创新服务举措,提升管理水平。在保证群众居住权益的基础上,市交管支队科学论证、综合施策、创新举措,充分发挥智慧交通优势,新建4处LED交通标识显示屏,沿线增设多处警示标牌、抓拍设备,对大货车科学管控的同时,全力优化道路的通行条件。同时,加大非现场处罚力度,安排专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实行24小时动态视频监控,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录入违法处理系统,及时告知违法驾驶人接受处罚,达到教育警示作用。

  狠抓源头治理,督促隐患排查。市交管支队对环城南街通行需求较大的15家企业负责人再次进行集中约谈,通报了各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加强内部安全教育,落实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要严格遵守环城南街禁令标志要求,在允许通行时段要减速慢行、不鸣笛,对多次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车辆的所属企业,交警将坚决严厉查处并将该企业加入黑名单。

  狠抓夜间布控,保持高压态势。针对夜间大货车违法行为的特点,以危化品运输车、水泥罐车、渣土车为重点,严查强闯信号、乱鸣笛、无牌无证、遮挡号牌、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常态化严管的高压态势。在明确工作重点的基础上,市交管支队科学调整勤务模式,以夜间和凌晨为主要时段,抽调机关警力组成执法小组对重点路段实行动态巡逻,对重点车辆严格落实逢车必查措施,全力消除车辆和驾驶员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