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抽检并公示抽检结果

发布时间:2021-01-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41

  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期,该局开展了化妆品抽检工作,已完成10大类共40批次化妆品抽检,结果将向社会公示,对不合格的及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

  坚持问题导向,直指重点场所、重点品种。提高对小商店、集散市场和美容美发场所的抽样比例,突出防晒类、染发类、婴幼儿护肤类等重点产品,其中进口化妆品抽检数量不少于抽检总数的10%。

  在抽检中,严格抽样程序,确保抽样过程科学、规范、可追溯。根据《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规范》要求进行抽样、封样、编号及留样,保证抽取样品的类别、数量及索取资料符合要求,认真填写抽样单,确保抽样工作质量。为提高抽样产品的覆盖率,对每个商家、每家生产企业抽检的样品不超过3批次。

  针对近年来涉化妆品投诉增多,强化日常监管,加大对销售假冒、无证化妆品及夸大或虚假宣传化妆品功效的查处整治力度,持续关注化妆品质量和化妆品不良反应情况,加强对购销渠道、索证索票等关键环节的检查,提升监管效率和抽检工作质量,加强对既往发现问题较多场所的抽检,提高问题发现率,确保抽检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对于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化妆品,涉嫌违法经营的单位,依法进行调查核实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