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区开展夜市燃气安全联合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3

为保障广大市民用餐环境安全,提高商户安全用气意识,近日,大洼区住建局会同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大洼分局等相关部门对大洼区三处夜市开展燃气安全联合监督检查。

“您好,您家的燃气连接管过长,不符合2米限长的标准,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及时进行整改。”在田家街道“昆仑夜市”、大洼街道“巴黎春天夜市”、王家街道“双桥街夜市”等地,联合检查组依据安全生产、燃气行业有关法律法规,采取集中排查和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夜市商户燃气使用器材是否合格、输气管道是否存在老化腐蚀以及灭火器的配备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及时反馈给相关负责人员,及时跟进督促整改。

通过开展夜市燃气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提高了商户燃气安全意识。下一步,大洼区将持续加大燃气安全整治力度,对使用燃气的非居民用户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全力打好“百日行动”攻坚战,营造安全稳定的用气环境,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