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扣蟹出口势头强劲

发布时间:2021-04-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1

  春暖花开,正是扣蟹出口的旺销期,盘山县境内的多家重点扣蟹出口企业紧抓有利时机,将大批量扣蟹产品加紧销往海外。据估测,全县今年的河蟹出口量将达到2210吨,创外汇金额7700万元人民币以上。

  稳外贸是“六稳”工作的重点之一。今年,盘山县持续发挥“国家级出口河蟹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国家级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两大品牌效应,紧盯国际扣蟹市场需求变化,积极鼓励河蟹出口企业不断增加扣蟹出口量,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支持外贸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帮助企业申请外贸企业出口奖励政策,向上争取扶持奖励资金,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劲头。

  在胡家镇西胡村的扣蟹冬储基地,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扣蟹的捕捞,据了解,这些扣蟹即将发往盘锦兄弟水产有限公司,进行进一步分拣之后,让小扣蟹爬出池塘,爬向海外市场。

  下网、收网、起捞,在捕捞工人的密切配合下,仅10多分钟的功夫,鲜活的扣蟹便被打捞上岸,在经过装袋、称重等一系列工序后,随即打包装车。盘锦兄弟水产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扣蟹的海外市场行情不断向好,随之而来的出口订单量也相应增加。年初至今,企业已累计外销扣蟹近500吨。

  而与此同时,盘山县内的另一家河蟹出口企业——盘锦旭海河蟹有限公司的外贸订单也同样接踵而至。在企业的扣蟹挑装车间,工人们正将各地送来的扣蟹按照规格大小,熟练地进行分类,为出口外销做好准备。作为县域内的老牌河蟹外资企业,今年,盘锦旭海河蟹有限公司在稳定现有扣蟹贸易关系的同时,进一步拓展韩国地区的海外市场。截至目前,企业河蟹出口创汇额已超过600万元人民币。

  盘锦旭海河蟹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兰丽介绍,“今年的出口量比往年稍微大了一点,每周出口两次到三次,工人们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