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高升经济区: 保持良好势头 勇夺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3-0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97

  盘锦高升经济区把抓好既有企业稳定运行,作为展现新年新作为,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强谋划、促服务、做保障,确保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作为市、县两级政府重点打造的省级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农产品加工示范集聚区和农业科技园区,在步入“十四五”之际,盘锦高升经济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在破题经济发展中,始终坚持把着力点放在园区实体经济上。接下来,园区将从优化提升园区规划、完善基础设施、强化对企业的运行调度、帮企纾困解难等方面出发,进一步激发宋大房、辽宁沃德药业、辽宁开味食品、辽宁长寿乐等各家涉及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工业原材料提取、农产品批发企业的发展活力,加速壮大工业总量,勇夺首季“开门红”,以实际行动助力盘山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盘锦宋大房食品有限公司,速冻制品、肉食制品、豆制品、烘焙制品4大车间,多条生产线全线开车,200多名工人师傅正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加紧赶制各类产品。总经理孙东亮说,2020年企业在园区管委会全力帮扶下,突破了疫情给生产运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了赶超跨越发展,全年产值超过8500万元。 进入2021年,企业进一步适应市场需求,在稳定生产以及巩固销售营销模式的基础上,还积极拓展了直播“带货”销售新模式,以新作为开启了企业新一年发展的新篇章。

  现代食品加工企业忙生产促发展,出口创汇企业也抢抓机遇赶订单。在辽宁沃德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丙酮生产线、乙酸乙酯生产线正在全速运转,满足客户需求。企业副总经理李贵民表示,企业今年开局非常好,截至目前,水飞蓟系列产品订单量就已经突破80吨。良好的开局也催生了企业奋进的动力,接下来,企业将在稳定生产的基础上,加快推进二期水飞蓟综合加工项目的收尾工作,力争早日投产为企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