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古城子镇高质量发展让民生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1-02-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738

  盘山县古城子镇努力找准民生工作与群众愿望的契合点,坚持将新增财力和公共资源向民生倾斜,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度高、切合百姓利益的各类民生热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指数。2020年,全镇先后实施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达10余项,涉及镇村文化广场建设、自来水提质改造、道路新建维修、商住小区开发、烈士陵园修建等多个领域,资金投入量达到1.2亿元。一项项民生工程,一件件惠民实事,让全镇百姓真正感受到了温暖与幸福。

  古城子镇地处盘山县最东端,距离县城及市区路程较远。如何提升基层卫生院的诊疗能力,护卫好百姓身体健康,是古城子镇党委、政府最为关注的问题。为了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百姓,2020年,古城子镇在加快推进镇卫生院提档升级改造的同时,还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签订了医联体框架协议,构建起百姓家门口的“大医院”。古城子镇蔡家村村民杨红介绍,“现在的卫生院可比以前强多了,从环境上、医疗设备上都有很大改善。医院还与大医院联合,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治疗水平,我们非常满意。”

  教室里传来朗朗的读书声,操场上雀跃奔跑的孩童……时下的古城子镇,最美的建筑是学校,最阳光的笑脸绽放在校园。发展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古城子镇党委、政府将工作的重点放在教育上,持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筹集资金500多万元,对古城子学校的校园环境进行全面改造提升,学校整体环境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古城子学校校长门龙介绍,“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关怀下,在宝来集团和益久石化这两家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现在全校师生用餐是免费的。”

  建立完善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不仅会增加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一环。解决了医疗、教育问题,镇党委、政府又把目光放在提升全镇养老服务水平上。2020年,古城子镇投入200余万元对镇中心敬老院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尽最大努力为生活在这里的老人打造更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