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兴海街道纪工委为换届选举工作 确立防线、划出红线、标出底线

发布时间:2021-02-2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59

  为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兴隆台区兴海街道纪工委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落实换届纪律各项要求,为换届选举工作确立了“防线”、划出了“红线”、标出了“底线”。

  街道纪工委加大宣传教育确立“防线”。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始终把匡正换届风气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利用村(社区)公开栏、手机微信群、公共电子屏幕等多渠道广泛宣传“十严禁”等换届纪律,同时印发换届纪律宣传手册共计5000余份,确保换届纪律要求人人知晓、全面覆盖,努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有序、合法参加选举,为严肃换届纪律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划出“红线”。街道成立了由纪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换届选举监督委员会,下设14个监督组,对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通过听、查、访等方式,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了解掌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建立信访、电话、网络和短信“四位一体”的举报平台,拓宽畅通了党员群众反映问题线索的来源渠道。截止到目前,共受理并高效处置换届问题线索7条,确保了换届工作有序进行。

  街道纪工委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标出“底线”。坚持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合理运用“四种形态”,严把换届纪律。针对选举过程中候选人恶意诬告竞争对手和落选村委会成员不认真交接财务工作、私自复印账目等问题,及时介入,对相关人员采取了集体约谈和批评教育,截止到目前,共使用第一种形态5次,其中谈话提醒3人,批评教育1人,集体约谈1次,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