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交警认真开展驾驶证记分年度审验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1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盘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开展驾驶证计分年度审验、满分教育现场学习工作。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8月20日至2020年12月底,共有870余人参加学习,取得了预期社会效果。

    为了更好地开展放管服各项便民利企各项举措,按照上级部署,从2020年8月20日起,满分教育、审验教育开展互联网学习和现场学习教育工作。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机动车驾驶证记分满12分后一日内,通过发送短信、APP消息等方式告知用户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交通违法行为处理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满分教育。

    对于需要参加审验教育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在机动车驾驶证记分周期结束后一日内,通过发送短信、APP消息等方式告知用户到全国任意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现场审验教育或者选择互联网服务平台参加网络审验教育。

    通过现场教育相关内容的学习,切实提高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效预防交通违法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