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提高河道系统治理水平 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58


38日,市委书记、市总河长王炳森就绕阳河系统治理进展情况和辽河防洪提升工程建设情况巡河调研。王炳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河长制,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提高河道系统治理水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系统治理是实现绕阳河长治的重要举措。王炳森来到辽河油田杜84块和绕阳河曙四联段,深入矿区、走上堤坝,详细了解绕阳河清障、堤防管线迁改、溃口修复和兴隆台区段防洪治理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绕阳河系统治理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体现,油地双方要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堤防管线迁改,要做到系统研究、超前设计、尽快实施。在建工程要严格落实质量标准,加强全过程质量管控,确保工程如期完成;已经谋划的水利项目,要推进前期工作,争取早开工、早受益。另外,油地双方还要齐心协力,加快推动绕阳河河口生态修复工程论证及相关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落地。

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是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在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曙光街道段和太平河口,王炳森认真听取建设单位关于工程备土、闸站建设、汛期运行及度汛安排等情况汇报。王炳森说,辽河干流防洪提升工程是我省历史上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防洪工程,是水润辽宁工程重点推进的重大项目,盘锦市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全力支持工程建设。希望参建单位抢抓施工黄金期,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辽河安全度汛。他还叮嘱相关部门要正确认识防洪提升与生态环境的辩证关系,在推进工程用地用林工作的同时,注重保护生态环境,让工程建设与生态保护相得益彰。

市委常委、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任文军,副市长周伟山,辽河油田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刘建峰参加巡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