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4

8月9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王炳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邢鹏部署工作。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任文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市上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防指的指挥调度下,防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抗洪抢险后续各项任务繁重,仍处于吃紧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推进防汛抗洪和灾后恢复生产生活等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尽快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全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咬紧牙不松懈,在没有取得整个大战最后胜利之前,后续工作的风险依然存在,越是困难时刻,越要提振精神;越是情况好转,越要坚持不懈,慎终如始,奋勇向前。要尽责任不敷衍,进一步增强责任心,积极主动,以身作则,靠前指挥,担当作为,用责任和行动筑牢防汛抗洪的“铜墙铁壁”。要讲科学有秩序,遵循规律、统筹兼顾、注重方法,科学合理调配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尽最大努力把灾情损失降至最低。要重衔接强闭环,各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严密的责任落实闭环,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抓细节真落实,把防汛工作任务清单具体化、细节化,真正把群众安置、救灾救助,排涝抢险、消毒和生产生活重建等抗洪抢险后续各项重点工作落扎实、落细致、落到位,坚决打好打赢防汛度汛这场大仗硬仗。

会议对排水排涝、生活恢复、巡堤护堤、环境监测、油田复产等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领导杜鑫、李群、蔡鸿源、戚宇、关大明、徐同连、米金套、任振波、崔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