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王炳森慰问集中安置点的避险转移群众

发布时间:2022-08-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65

8月6日,市委书记王炳森来到避险转移群众集中安置点,慰问避险转移群众,检查安置点的生活保障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省防指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全力做好转移群众各项生活保障工作。

在大洼区新兴学校、双台子区陆家学校等避险转移群众集中安置点,王炳森走到群众中间,关切询问大家的受灾受损情况,认真查看转移群众住宿饮食安排,详细了解转移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慰问中,他认真倾听群众对于灾后生活的诉求,对大家说:“请大家在安置点安心度过汛期,党委政府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减少并补偿大家受灾损失。大家要坚定信心,同心协力,克服困难,共渡难关,困难是暂时的,好日子还在后头!”受灾群众对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表示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慰问中,王炳森叮嘱当地干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耐心向群众说明汛情,安抚好受灾群众情绪,提供贴心帮助,做好行动不便的老幼病残等重点人员医疗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备足备齐各种生活物资,让受灾群众在安置点生活得舒心安心。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扎实有效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工作。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带领群众进行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切实做好灾后生活保障和卫生防疫工作,以最大努力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好群众工作,经常走到老百姓当中,既要宣传好防汛、防疫等要求,又要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需所盼。要统筹防汛、疫情防控和争创全域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保障各项工作有序顺利推进。

王炳森强调,这次防汛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大考,要认真履职尽责,科学调度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力争考出好成绩,锤炼真本事,为今后工作打下更为坚实基础。

市领导关大明、贾洪琳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