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99


5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邢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深化对各类资本及其作用认识的重要意义,对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重要理论成果。全市上下要不断深化对资本性质的理解、对资本作用的认识、对资本规律的把握,正确处理资本和利益分配问题,促进各类资本良性发展、共同发展。市政府党组要切实承担起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升资本治理本领,统筹做好政策宣传和预期引导工作,坚决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妥善处理信访事项,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升群众满意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监督意见》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统计监督职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注重统计方法的科学性,合理有效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做好统计工作。要增强统计工作的指导性,注重统计监测的客观性、预警性、有效性,及时揭示问题风险,提出政策建议。要强化统计监督的权威性,持续加大统计执法力度,扎实开展好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优化教育工作的结构和规模,提升教育工作的质量和水平,积极打造盘锦品牌,加快培育一批我市急需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市政府党组成员杜鑫、郑玉琪、贾洪琳、徐同连、米金套、任振波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