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六届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627

  3月3日,盘锦市总工会召开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总结2020年工会工作,对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张志焕代表市总工会六届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了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盘锦市总工会2021-2025五年计划》。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突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牵动,切实加强职工政治思想建设,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突出发展主题要义,组织职工围绕实施盘锦“十四五”规划和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开展具有盘锦特色的劳动技能竞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突出维护基本职责,扎实做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经济、政治和社会权益。突出维护职工群众,做好困难职工帮扶、送温暖、职工就业创业等工作,提高职工生活品质。突出重点改革创新,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网上职工之家建设,增强工会工作活力。突出基层工会建设,举全会之力加大建会入会力度,实现基层工会规范化。突出工会干部能力建设,完善干部培养使用激励机制,引导广大工会干部以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突出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突出工会党的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凝心聚力、创新实干,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盘锦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