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4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7

  3月3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汤方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部署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深情回顾了党领导人民与贫困作斗争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提高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盘锦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省委举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意义重大。市政府党组要带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市政府党组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以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市域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取得更加明显实质性进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