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66

  根据省、市委统一部署,2月4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太水,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尚君、李之栋、官伟,党组成员、秘书长杨旭光出席会议。副主席苗魁、蒋文夫,七届政协副主席张权华列席会议。

  会议就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政治思想基础。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结合盘锦制定的“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切实把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不断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着力推进机关作风转变。要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奋力建设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先行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