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拉开2021年全市河长 巡河检查、履职监管序幕

发布时间:2021-02-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44

  近日,我市组成检查组对绕阳河水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联合检查,切实推进河水水质提升,这标志着我市在全省率先拉开2021年全市河长巡河检查、履职监管的序幕。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辽河油田二区泵站和圈河西站南侧边沟,分别听取了泵站运行、管网建设、区域内污水处理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并对绕阳河堤防和曙光中心环沟、盘山县新材料产业园雨水排放口和沟盘运河溢流口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强调,绕阳河综合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各级地方政府要结合行政区划和权责管理切实负起责任,牵头部门要加强统筹,参与部门要积极配合,企事业单位要确保泵站、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规范运行,加快实施污水收集管网建设与改造,进一步发挥联防联控、综合治理功效,从根本上解决污水直排问题。

  在绕阳河堤防和曙光中心环沟检查时,检查组与有关单位现场交流了曙光污水处理厂排污口设置、污水收集处理应急措施等工作,听取了有关部门和驻盘企业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