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爱心企业进村入户 捐赠扶贫助学金

发布时间:2021-02-0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06

  2月2日,大洼区新开镇政府携手爱心企业来到镇内各村,为贫困大学生每人送去3000元助学金。

  “希望你刻苦学习,以良好的品行、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家乡。”在困难大学生志超家,盘锦鹏格石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志超说。志超是当天受助学子之一,研究生二年级在读,母亲患红斑狼疮20多年,又患有宫颈癌。在校期间,志超除了每年拿奖学金还半工半读,坚持不给家里增加负担。

  志超表示,“非常感谢爱心企业的捐助,拿到助学金很感动,减轻了母亲压力的同时,也让自己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去找工作。”志超想当一名老师,他希望可以把这份感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用实际行动回报大家的帮助,将爱心传递下去。

  新开镇政府通过积极与镇内爱心企业沟通对接,把爱和温暖传递到贫困群众中,不断汇聚“社会扶贫社会办”的强大合力。本次扶贫助学活动,盘锦博格石化有限公司与盘锦义鹏石化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共为新开镇18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5万余元。疫情期间,镇内的这两家企业也积极参与到镇政府的疫情防控中来,捐款捐物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