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举行“邮快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52

  近日,盘锦市“邮快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盘锦市分公司分别与盘锦天泰快递有限公司、盘锦腾飞乡村物流有限公司和盘锦万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全市“邮快合作”工作又向前迈出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根据协议,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将基于各自核心竞争力,在金融业务、寄递物流、企业宣传、渠道业务等方面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开发新业务、拓展新市场,实现深入合作和共同发展。今年以来,市邮政管理局不断指导邮政企业、快递企业根据自身业务需求和市场需要,探索在“快递进村”、末端网点建设、配送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试点合作。经过一段时间的运作和磨合后,企业通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将取得的经验进行总结、交流,未来合作范围将扩大到更多快递品牌企业。

  市邮政管理局将积极凝聚行业发展共识,践行邮政快递业初心和使命,把“邮快合作”作为新的发展机遇,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帮助邮政企业做大做强寄递主业,推进快递服务更好向乡镇农村末梢延伸,进一步打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提高城乡群众的满意度,实现整合资源、互利共赢,为开展行业更广泛合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