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我市在红海滩湿地科学馆举办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35

  12月25日,我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授牌仪式在红海滩湿地科学馆举办。

  红海滩湿地科学馆是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2016年兴建的新研发中心。光合蟹业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一家集提供水产优质苗种、生产、养殖、加工、销售、技术服务、科研、旅游于一体的民营科技企业。他们将湿地与河口水生动物的育种育苗及养殖、湿地修复技术研发、海洋牧场技术研究与实践作为主要攻关方向,已成为国家级河蟹遗传育种中心,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成果最多的具有国际化水准的民营水产企业研发中心,建成我国河蟹产业的“硅谷”。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东博士是一名农业科研第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带头人,连续20年在河蟹新品种培育领域践行“工匠”精神,开创“公司+农户+基地+服务站”的经营模式,通过订单农业带动农民达10000多户,养蟹稻田面积40万亩,年产“蟹稻家”牌优质蟹田大米20万吨。稻田养蟹技术推广以来,推广养殖面积达1000万亩,为农民增收500多亿元。

  现场教学点教学主题是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以壮大河蟹产业带领农业增收致富。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育,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的带动和示范作用。2020年,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红海滩湿地科学馆)现场教学点共承办党校中青班培训活动5次,培训总人次达6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