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辽河油田电力公司多项管控措施力保年度目标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12-15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89


连日来,辽河油田电力公司各级管理人员深入生产岗位、施工作业现场,检查并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升级管控措施,全力做好冬季供电保障,确保年度目标圆满收官。

当前正值油区冬季生产、年终收官的关键时期。电力公司锚定年度目标任务指标,站位油田大局,专项部署安全管理、电网运维、队伍维稳等各项工作。

严格落实QHSE管理规定、冬季“八防”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深刻反思电网运行、管理工作出现的问题,系统排查本单位、本业务重点领域风险辨识是否到位、管控措施是否落实,建立权责界面清晰、制度执行顺畅的生产管理体系,加强全过程、全要素升级管理、升级处理及问责,严防各类事故事件发生。

电力公司充分利用无人机优势,开展输配电线路全面巡视、重要负荷线路特巡,密切关注负荷变化,检查线路整体状况和缺陷。他们高度重视线路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尤其加强对村庄周围线路的巡视,对线路下民房、厂房、大棚等责任人进行现场安全风险告知,针对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缺乏用电常识的现状,认真讲解用电基础知识、注意事项和风险危害。同时,加强光伏发电站双电源管理,他们严格执行《并网管理规范》《运行维护现场运行规程》,确保新能源场站建设高效、并网可靠、发电安全,运维有保障。

针对大风降温、雨雪冰冻等天气变化,他们强化岗位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培训,开展各类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加强基本功训练和标准化操作技能提升。规范线路变台标准化建设,他们在低压侧推广应用开关保护实现故障隔离,实现最小范围停电、最大效率供电,着力提升电网运维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