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曙光采油厂加速建设 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1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974

曙光采油厂加速建设新能源光伏发电项目,截至10月17日,装机容量已达656.7千瓦,日发电3064.1千瓦时,项目建设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有效助力辽河油田公司新能源形成规模效益。

年初,为进一步推动辽河油田公司油气生产和新能源业务协同发展,高效利用土地资源,曙光采油厂在新井井场配套建设光伏发电设施。

曙光采油厂严格按照光伏发电选址的技术要求,从全厂67处井场,认真筛选出符合条件的20处新井场地,并研究制定了光伏发电项目推进实施方案,计划建设装机容量1270.5千瓦。

实施方案一次通过了辽河油田公司规划计划部审查,并下达了投资计划。

正式开工以来,曙光采油厂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多方协调,持续优化方案,全过程监督推进施工进度,投运了14处光伏发电设施,装机容量达656.7千瓦,目前已发电39293.4千瓦时,预计项目整体投运后年可发电156.7万千瓦时。

下一步,曙光采油厂还将加大对闲置井场、站点的光伏建设,确保实现绿色电能替代占总耗电10%的目标,为辽河油田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