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海事局联合盘锦市工信局 开展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3

  近日,盘锦海事局联合盘锦市工信局共同开展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协同打击水上无线电违法行为,整治隐患顽疾,维护水上无线电通信秩序,提升我市水上无线电监管和服务保障能力。

  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历时4个小时,联合执法组采取多手段支持、多资源共享巡查方式,共动用1艘执法船艇、10余名执法人员,现场巡航超过30海里,无线电监测范围覆盖港口作业区域、航道及施工作业水域等无线电违法行为易发区域,对10余艘在港及锚泊商船以及一个海上采油平台无线电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故意关闭AIS信号、AIS信息显示不准确、篡改或冒用无线电台识别码、非法占用通信频道、违规使用大功率无线电设备等违法情形进行摸排。

  近年来,部分人员受利益驱动,违法设置水上无线电台(站),冒用无线电台识别码,不按规定取得船舶无线电证照,占用无线电通信频道,长时间干扰无线电通信秩序,已对水上交通安全造成不良影响。此次联合执法充分发挥各部门专业优势,有效磨合辖区水上无线电秩序整治队伍,检验联合整治机制运转效果,有效规范了辖区水上无线电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