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备战城市排涝排查房屋建筑隐患

发布时间:2021-07-30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1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影响,从7月29日开始,预计到30日白天,盘锦有大雨、局部暴雨。市住建局实时关注天气变化,多措并举做好防范工作,应对即将到来的强风雨天气。

  7月29日下午,兴隆台区泰山路沿线路边的井箅子已被去除,并设置警示标志。为积极做好城市排涝工作,市住建局组织人员做好基础设施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涉及城市基础设施的道路、排水、桥梁、照明、园林等公共设施,做好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降雨期间全部去除低洼地区井箅子,并设置警示标志,便于及时、快速排水。在此基础上,对排水管网等设施及时进行清淤维修养护,目前已经将临时排水泵全部架设完毕。提升易涝点排水处理能力。重点做好中华路、辽河路、泰山路、向海大道、林丰路等主要街路排涝工作。做好双台子区红旗大街华锦地段、中华路精细化工园地段、高家铁路涵洞,兴隆台区西南部、东南部金城路、世纪广场,大洼区中心路等老城区易涝点排水工作,确保强降雨时不积水、不内涝。

  在做好城市防汛工作的同时,该局全面加强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管理,加强供水、供气、供热等公用事业行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窨井盖、下水道口清理工作,及时清运城市垃圾,以及垃圾填埋场内防汛工作,防止发生积水及塌方事故。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既有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棚户区住房、低洼地段和临河地段老旧住房安全情况;加强对既有建筑外墙保温层、墙体悬挂物、玻璃幕墙等安全隐患排查。

  此外,市住建局充分发挥宏观指导、行业监管职能,督促各县区、经济区住建部门做好城市排涝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和物资、装备储备等工作,全力应对强风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