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开展游泳场馆卫生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557

  近日,受我市各游泳场所经营者的委托,盘锦检验检测中心完成了多家游泳场所卫生检测工作,检测内容包括游泳池水水质、浸脚池水游离性余氯以及游泳场馆的室内微小气候,为我市人民健康提供了技术保障。

  游泳是广大群众喜爱的一种锻炼方式,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但是游泳场馆是公共场所,存在多种复杂的健康影响因素,游泳池水质的卫生质量直接影响游泳爱好者的身体健康,如果存在监管不力、设施不全、消毒灭菌工作不到位等情况,将极大地提高传染性疾病的发病率,危害游泳爱好者的身体健康。

  为了保障市民游泳场所卫生安全,防止传染病传播和健康危害事故的发生,盘锦检验检测中心派专业技术人员到我市各游泳场馆对其游泳池水和浸脚池水的游离性余氯、游泳场馆的室内微小气候进行现场采样、检测,并将采集的游泳池水样送回实验室,工作人员按照相关国家标准对水样进行菌落总数、浑浊度、pH、尿素等项目进行专业检测。检测完成后,中心向委托单位出具具有CMA实验室认证资质的检验报告。对于各游泳场馆提出的任何问题,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根据具体情况,帮助其工作人员找出存在问题的原因,并给出整改建议,助力游泳爱好者拥有一个健康卫生的游泳环境。

  盘锦检验检测中心提出以下几点建议:首先,建议游泳场所经营管理者自觉遵守国家规定,建立健全游泳池水质消毒及自查自检制度,加强游泳池水的消毒管理,做好游泳池水的日常监测、水循环处理设备的维护保养、补充新水等工作;其次,建议我市市民选择证件齐全、卫生条件好、设施设备完善的游泳场馆游泳,尽量避开游泳高峰期,同时也要做好自身卫生工作,做到下水前要进行淋浴并浸脚,上岸后尽快冲淋,确保游泳活动卫生安全;最后,建议监管部门加强对游泳场所水质的监管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抽查,督促其到正规检测机构进行卫生学评价,以提高游泳场馆水质,保障游泳者的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