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 宣传返乡入乡创业创新政策

发布时间:2021-04-09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1

  为充分调动返乡入乡劳动者就业创业的积极性,全面推动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真正落地生根,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发动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于近日开展了返乡入乡创业创新政策宣传周活动。

  市农业农村局与市人社部门沟通,将返乡入乡创业创新政策宣传周列为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召开了由各县区农业农村、人社部门相关人员参加的工作会议,进行专门部署。其中,大洼区确定的主题是“欢迎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支持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建设”;盘山县确定的主题是“就地就近就业、支持家乡建设”;双台子区确定的主题是“返回家乡、建设家园、共谋发展、奔向小康”;兴隆台区确定的主题是“返乡务工创业、建设美好家园”。

  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人社部门对各县区农业农村、人社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严格责任到人,形成宣传合力,共同营造返乡入乡创新创业氛围。同时,利用2021年盘锦市春耕备耕产品博览会的有利契机,进行大力宣传。各县区以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结合,印制了《就业创业政策问答》《创业促进就业政策汇编》等宣传读物向群众发放,以方便群众了解就业创业相关信息。同时主动接受政策咨询、问题反映,及时解答并回复意见建议。大洼区在市乡村振兴产业园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讲解政策详情,确保符合条件且有创业意愿的人员能及时准确地了解相关就业政策。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介绍相关就业创业政策,扩大了宣传周活动的效果和影响力。同时采取集中宣讲,为服务对象“一对一”介绍就业创业政策、经办流程和申请材料,为企业和群众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