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45

  近日,市公安局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赴锦州市辽沈战役纪念馆和葫芦岛市塔山阻击战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英雄精神”参观学习活动。

  在辽沈战役纪念馆,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依次参观了战史馆、支前馆、英烈馆和《解放锦州》全景画馆,系统回顾了辽沈战役可歌可泣的历史进程,全面了解了东北解放战争的历史和辽沈战役胜利的始末。在塔山阻击战纪念馆,他们通过参观全景战役沙盘,观看互动多媒体以及各种珍贵文物、文献、照片,回望了先烈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不屈、浴血奋战的生动事迹, 对“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勇于牺牲、敢打必胜”的塔山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塔山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集体重温了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革命先辈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完成各项公安工作任务,切实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