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心中的歌儿献给党

发布时间:2021-03-0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471

  由市文联、市委网信办主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兴隆台区文化和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兴隆台区文化馆等单位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心中的“歌”儿献给党——百人诵读百首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由《读盘锦》公众平台推出,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活动主题鲜明,掀起了人们诵读红色经典的热潮,成为覆盖面较为广阔的一次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市内百位艺术家、各行业各民族代表和朗读爱好者作为朗读嘉宾,采用视频录制朗诵歌词的形式,分别从“颂党篇、祖国篇、家乡篇”三大主题中选定歌曲。每周两期,在市委网信办的《读盘锦》公众平台当中播出。第一期开篇稿《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把一切献给党》,分别由我市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赵俊芝和市朗诵协会副主席王志辉完成,朗读者充满激情的诵颂,配上雄壮的背景画面和浑厚的背景音乐,让聆听者一次次震撼心魄的回顾,一次次净化心灵的洗礼。

  朗读结束,赵俊芝激动地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是中国人民对自己祖国最深厚、最神圣的情感,是推动我国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巨大精神力量。我虽然已经退休多年,每当听到《党啊,亲爱的妈妈》那壮美旋律响起的时候,我的思绪就如潮水般奔涌着,总想把我的亲历向党倾诉,总想把心中的歌儿唱给党听。

  朗读者、盘锦市音协名誉主席冯晓地说,“1961的7月1日,我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40周年大会,那天我加入了少先队。老师对我说你今天入队了,将来还要入团,长大了要入党!60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代表着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历经艰辛,不畏险阻,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伟大的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60年过去了,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今天我们把最美的颂歌唱给亲爱的党,祝福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你正年轻!”

  朗读者、辽河油田原文化处处长曲鲁军说,“接到邀请时,我心情非常激动,我有着43年党龄,从小受党的教育和培养,成为了一名企业的领导干部,不论在岗还是退休,我始终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心怀感恩,此次活动通过媒体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深入了解党的百年沧桑历史,倍加珍惜现在富强的中国来之不易,让党旗高高飘扬。”

  朗读者、市作家协会主席刘长青说,“宣传党、热爱党、坚信党,是每一位文学工作者神圣、光荣的使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盘锦,百万农民翻身解放,红旗飘飘展南荒;辽河油田建成全国第三大油田,带动了新型石油化工城市崛起;实现资源型城市转型,滨海新盘锦建设日新月异……我们当且行且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参加此次活动组织工作的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孙疆提供的一份备选歌词名单上我们看到,有人们耳熟能详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永远跟党走》《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红旗飘飘》《党呀,亲爱的妈妈》等经典歌曲。在陆续出场的朗读者名单上,有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赵世杰、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杰、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张东滨等人们熟悉的著名艺术家、行业精英、朗读爱好者的名字。

  孙疆介绍说,为了使活动达到预期目标,主办方多次召开协调会,精心筛选备选歌词、朗读者,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活动从组织策划到开始录制,历经了一个多月时间。邀请到了很多老艺术家,当他们得知自己朗诵这些歌词作为献给党的生日的礼物的时候,都是非常欣喜的答应了,纷纷穿着节日盛装,党员佩戴党徽,充分表达对党真挚的爱。

  本次活动短视频的导演、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兴隆台区文化馆馆长徐志强介绍,歌颂党的形式有很多种,怎样找到一个全新的形式给了我们一个考验,要体现全民参与和传播迅速,我们认为让来自各族各界的人士朗读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歌词,录制短视频,这样声情并茂的表达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于是产生了“百人诵读百首歌”的创作理念。已经录制的4期推出发布后得到了广大市民认可,大家纷纷报名想参与“百人诵读百首歌”活动,表达对党的一片深情。

  市文联领导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文艺界还将陆续举办“翰墨丹青颂辉煌”主题书法和美术作品展、“我是共产党员”主题手机摄影大赛、“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民手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踏上新征程·永远跟党走”主题文学创作、“舞动辽河口·永远跟党走”原创舞蹈展演、出版《我把盘锦唱给你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盘锦原创音乐专辑。通过各种文艺形式,宣传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业和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在全社会大力唱响,引领人们的爱国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