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传承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21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元宵佳节期间,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共庆元宵佳节,传承传统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理论学习。以支部为单位,重点学习了《元宵将至,听习近平讲传统美德》文章论述,使广大党员对中华传统美德提高认识,了解到传承传统文化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节日也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倡树节日新风。市城管执法支队各党支部通过观看视频、诵读等方式 让党员了解元宵节的习俗,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双人背靠背夹气球、夹乒乓球、摸福字等小游戏,党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兴隆台分局各党支部还先后诵读了毛泽东的《我们的中国节》《江上度元宵》《元宵雨》等经典篇目。直属党支部对“吃元宵”和“猜灯谜”的传统节日文化进行了诵读,党员积极参与到猜灯谜的活动中;兴隆台分局第一联合党支部进社区为辖区居民举办了“猜灯谜”活动,党员准备灯谜谜面,党员和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猜灯谜的活动中,在猜灯谜的活动中拉进了与辖区居民的距离,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奠定了基础。双台子分局各党支部通过道德经典诵读活动、学习节日历史演变、礼仪习俗,机关党支部一起热热闹闹煮元宵、吃元宵,通过开展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享受节日快乐。辽东湾分局党支部也进行了猜谜语活动。各党支部都把党徽作为猜谜语对本支部党员的奖品,在增强荣誉感的同时,现场气氛热烈。

  各党支部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了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增进了党员之间的情感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率先模范,守正创新,持之以恒地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从自身做起,履职尽责,奋发拼搏,为城市管理工作再创新业绩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