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省唯一!盘锦港拓宽型深水航道工程荣获2020年度全省水运品质工程

发布时间:2021-02-26 信息来源:盘锦发布 浏览次数:414

盘锦港拓宽型深水航道工程,荣获2020年度全省唯一水运品质工程。  

 

盘锦港拓宽型深水航道工程,是盘锦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解决盘锦社会经济发展瓶颈的重要项目,被列入全省“重强抓”和“双百攻坚”重大项目。本工程建成投用后将大大节约腹地企业的运输成本,满足宝来巴赛尔、华锦精细化工、中储粮和辽河储气库群等重大项目原材料及产品的港口运输需求。面对疫情,盘锦港航集团积极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于20203月初及 时复工,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2020年工程顺利实施。


 


盘锦港航集团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抓好了“五个统筹”:一是统筹与工程质量的关系,每月定期对航道进行水深动态监控,保证航道施工质量,避免出现超挖和欠挖情况;二是统筹与安全施工的关系,持续关注天气情况,出现大风等恶劣天气,提早抛锚避让,做到项目安全零事故;三是统筹与疫情防控的关系,减少施工船舶人员换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四是统筹与引航作业的关系,坚持实行航道施工“窗口期”和通航“窗口期”管理制度,施工通航两不误,并确保施工船舶和生产船舶通航安全;五是统筹与港口经营的关系,拓宽型深水航道是港口重大项目的重要支撑,航道的尽快投用将大大节约腹地企业的运输成本,满足港口、企业的运输需求。通过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沟通协调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交通运输部已同意对航道项目补助资金4.999亿元,为项目建设保障工作。


 


盘锦港拓宽型深水航道工程获得了2020年度全省唯一一个省级品质工程的水运工程项目,也是我市首个省级品质工程的水运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