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盘山县多个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2-05-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72


图为辽宁永晟能源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食品添加剂烷烃生产项目建设现场。 郑威摄

本报讯 抓防疫,保安全;抓项目,促发展。时下,盘山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总投资3.5亿元的辽宁永晟能源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食品添加剂烷烃生产项目是辽宁新材料产业经济开发区的重点在建项目之一。今年春季,在园区管委会的大力指导帮助下,企业及时制定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指南,实施封闭式闭环管理,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进度。

辽宁永晟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志远告诉笔者,进入5月份,他们增加了施工人员数量,优化了现有施工流程,力争通过见缝插针、多点开花的方式,尽量多地打开作业面,进一步提升施工效率,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争取在今年10月底能完工投产达效。

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持续升温,各类民生项目建设同样如火如荼。作为全面提升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加速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县的重要抓手,总投资5675万元的10个镇街、11所学校艺体综合楼项目建设也在全面加快建设速度。时下,东郭街道、太平街道、吴家镇等5个艺体综合楼项目主体已经基本完工。“现在天气转好,我们增加人手,加紧施工,我们有信心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太平学校艺体综合楼项目工程技术员王森说道。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盘山县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抓好项目建设环节中的疫情防控、要素保障、外围协调等工作,切实将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降到最低,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一季度,全县重点推进的111项500万元以上项目中,新开工项目53个,完成全年计划的57.6%;58个续建项目复工率达100%,固定资产投资实现9.25亿元,同比增长7.04%。

进入二季度,盘山县在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各个重点项目施工现场防疫和全面复工复产的指导服务,找准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堵点,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努力帮助施工方、投资者坚定发展信心,力促一个个含金量高的重大项目加速发力,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