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大洼派出所破获一起千万余元特大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1-09-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1322

  大洼公安分局大洼派出所经过一个月的奋力攻坚,于8月24日将轰动全区、涉案范围广、受骗人数达70余人、金额超过千万元的特大诈骗案告破。犯罪嫌疑人卞某伟被抓捕归案。

  7月24日,被害人张某某大洼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因为办工作,被一名女子诈骗6万元。所领导接到报案,意识到案情重大,立即召开专案会议进行部署。在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的同时,制定了详细的侦破方案,确立了专案小组,把这起案件立为诈骗案件侦查。

  经过一番细致的摸排,专案组掌握了卞某伟的行动规律。一天一夜的蹲坑守候,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卞某伟抓获。

  根据案件的性质以及涉及到的金额,专案小组断定嫌疑人不是一次作案,一定还有其他的诈骗行为。于是决定对其进行犯罪行为进行深挖。专案组通过心理攻势和政策攻心,最终卞某伟交代了这起特大系列诈骗案件全部犯罪事实。

  卞某伟,34岁,辽宁省清原县人,大专文化,个体。经查,犯罪嫌疑人卞某伟在2020年10月份至2021年7月24日实施诈骗期间,以给他人办理我市某企业集团、某学院和大洼区某社区工作为由,诈骗13名被害人72万余元;以1000的价格购买油卡然后低价售卖(收钱不付卡)的方式,诈骗58名被害人计900余万元。总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

  至此,犯罪嫌疑人卞某伟被公安机关收押并提请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