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区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1-06-17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65

  双台子区税务局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他们紧扣“提质税收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主题,上下同欲,多点发力,积极呼应纳税人需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纳税服务,全力帮扶企业,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立足本职优服务,确保一线工作落实到位。高度重视办税厅一线工作,坚持主管领导靠前指挥,落实日统计报告制度。根据纳税人每日进厅纳税人数量、进厅纳税人主要办理业务种类和数量,及时了解办税服务厅运行情况,用心用力用真情,全员全程全覆盖,汇总统计、精准分析,开展针对性指导。  

  多措并举促宣传,确保税收政策落实到位。第一时间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全方位、多角度开展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活动,大力落实党中央减税降费战略部署,通过线上直播、答题,线下进户、辅导,利用微信群、手机APP、税企税收政策咨询平台等让符合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了解优惠政策。全面整合疫情期间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根据适用行业等进行分类,成立专属纳税服务团队,围绕重点税源企业打造“一企一人、一企一策”专属管理模式,对企业在享受政策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和诉求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反馈。  

  “非接触式”办税模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明确网上办税缴费事项,依托“互联网+税务”的网络办税平台推行电子税务局自行办税。构建政策宣传、信息交流等平台,稳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扎实落地。推广电子税务局使用,不断升级电子税务局功能,远程为企业解答疑难问题;完善个人所得税APP功能,逐步增加房产税、契税、增值税及附加等个人交易相关税种申报功能。建设税收大数据平台,收集企业涉税信息,整合数据,设置风险防控指标,自动进行风险预警,根据潜在风险对企业进行案头分析,实现“以票管税”向“信息管税”转变。根据税务总局梳理的“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和相关问题解答,引导并动员广大纳税(缴费)人遵循“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打造“非接触式”办税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