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提高纳税服务质效 提升办税便利程度

发布时间:2021-04-13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77

  兴隆台区税务局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秉承“一次办好”的服务理念和目标,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扎实有序实现便民办税,切实增强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为优化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提高站位,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兴区税务局全面落实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一时间召开税收营商环境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落实区局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并制定具体措施,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各股室、分局、所。在全局上下形成合力,提高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从细从实做好工作,抓住工作重点,实现精准对接。

  夯实基础,在服务质效上下功夫。兴区税务局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打造实体办税厅“安静工程”。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局通过增设自助办税设备、业务培训、强化宣传力度等措施,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微信电话辅导等一系列“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措施,推广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便捷办,实现了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优化纳税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追求实效,在落实成果上下功夫。兴区税务局加强疫情防控,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增强办税服务厅清洁消毒、开窗通风、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安全防护,推行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为纳税人提供安全保障措施,营造安全放心、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配强配优办税服务厅导税力量,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实行导税人员轮岗制、电话接线轮岗负责制,要求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做到业务熟练。利用业余时间组织集中学习业务知识,开展税收政策专题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下一步,兴隆台区税务局将继续秉承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探索有实效、可操作的服务举措,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税务“放管服”改革,不断推动纳税服务质效和办税便利程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