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平安镇集中优势力争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3-01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33

  年初以来,大洼区平安镇主动融入大洼区区委、区政府“一个中心区、五个产业区”发展格局,加快构筑以现代农业产业区为基础,以休闲旅游产业区为引领的产业体系,依托辽东湾大项目的溢出效应,发展“飞地经济”。大力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集中优势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力争实现2021年各项工作开门红。

  强化党建引领,努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平安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制度建设,发挥网格作用,健全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严格落实基层包保责任制和工作专班制度。用好“指尖大洼”APP服务作用,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得到解决,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以“四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平安镇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强化项目对接,当好“项目管家”,做好为企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策划包装项目、申报项目的能力和水平,争取专项支持。

  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突破口,全力推动农业产业发展。该镇深入实施稻米精深加工产业战略,推进农产品产销一体化,充分发挥域内大米加工龙头企业的优势,延伸大米加工产业链条,提高大米附加值,带动稻谷加工产业区发展。

  以大辽河风光和朝鲜族民俗特色为依托,大力发展旅游业。该镇积极申报平安村3A级景区,通过旅游业带动服务业向纵深发展,促进农旅产业融合。

  以社会保障和群众福祉为根本,全面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平安镇做好低保、优抚、大病救助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力求高质量完成好2021年疫情防控、农村改厕、道路交通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各项民生实事。

  同时,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引才入镇,提升工作效能,提高干部素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实行线上线下双向联动,社保、教育、计生等便民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