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5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279


524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并作专题辅导。市委书记王炳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白鸥出席。

学习会上,天津大学新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陆小华以网络舆论引导与城市形象和发展态势塑造为主题,结合具体案例,从立足发展:把中国故事讲得更精彩”“始于发现:从问题中提炼传播起点”“敏于感知:从社情中捕捉沟通重点”“得于换位:从需求中优化引导要点四个方面作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对城市形象塑造的重要性。要站在构建软实力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互联网领域盘锦城市形象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利用好互联网的流量优势和互联网+”的叠加放大倍增效应,不断做大做强网上新闻宣传,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着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机制有效运行,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参与、积极作为,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切实为盘锦城市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强化网络素养,持续提升学网懂网用网能力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提出的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的思想内涵,坚持勤学、深思、善用,主动学习掌握网络知识、网络语言、网络技术,做到独立思考、学用结合、学有所悟、用有所得。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互联网规律,建立互联网战略思维,洞悉互联网发展潜在趋势,及时做好风险防范和管控。要善于运用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要着力打造清朗网络空间,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严格网络规范管理,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让网络空间正气充盈。

会议强调,要立足学以致用,守正创新讲好网上盘锦故事。要把理论知识同盘锦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有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干好工作的实际能力。要把网络媒体平台资源用好、用活、用出特色,切实以互联网大流量澎湃盘锦的正能量。要聚焦当前全市正在实施的“1+5”三年行动系列方案,不断强化总体谋划,加强议题设置,提升内容质量,创新表现形式,全方位展现各地区、各领域、各行业奋力推动盘锦在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中走在前列的昂扬斗志、生动实践和奋斗场景。要加快媒体融合,推动场景互联,有效形成闭环,让盘锦声音、盘锦故事传得更深远、更嘹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中、省)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区、辽滨沿海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