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盘锦要闻

2023盘锦市“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暨辽河湿地万人徒步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2 信息来源:盘锦日报 浏览次数:303


520日,由市文旅广电局、双台子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盘锦市中国旅游日启动仪式暨辽河湿地万人徒步大会在辽河湿地公园启动。全市14个代表队的万余名徒步爱好者参与活动。市领导李群、张晓辉、贾洪琳、潘元松,辽宁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第16届世界杯女子10公里竞走比赛冠军王妍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宣布活动开始。

此次徒步活动以辽河湿地公园南岸中心广场为起点,辽河碑林牌坊前为终点,全程约10公里。

行进中,参与徒步的人们或快或慢地体验着徒步健身的乐趣,欣赏着沿途的美丽风景。整个过程,不仅达到增强体魄、锻炼身体的目的,更收获了人在画中行的美妙体验。行至终点,参与者们纷纷签名、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市文旅广电局组织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金帛滩、湿地科学馆、辽河绿水湾、鼎翔旅游区、江南风情园等景区发放20000张景区免费参观券,充分体现体旅融合,通过品牌赛事活动撬动文旅消费市场,将假日旅游、节会旅游转化为常态出行,同时号召全市人民积极运动起来,通过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推进文旅体深入融合,以广泛参与的体育赛事活动品牌效应提振文化旅游消费。